旅游资讯
 
青龙祖山

 2013年04月03日 05:18 

 

 

交通: 自驾车从京沈高速公路秦西出口下,北行走秦青公路经石门寨,到祖山镇向南行驶即达。进山一段环山公路,水泥路面,路况很好。沿秦青公路有加油站、修车点数家,您大可不必为车坏无油担心。在秦皇岛市内海阳路长途汽车乘直达车也可上山。
地址: 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景区
票价: 88元

祖山位于秦皇岛青龙县境内,祖山景区是柳江国家地质公园的组成部分,位于公园西北部,大约是一亿年前燕山造山运动的花岗岩侵入体,经过多年提升、断裂、风化、剥蚀等地质地理过程形成的一座独立山体,因燕山东段,渤海以北诸峰皆以此山分支盘拨,意群山之祖而得名。总面积118平方公里,其最高峰天女峰,海拔1424米,略逊于泰山。

祖山山势跌宕,峰峦陡峻。以山、水、石、洞、花五奇著称,是一处具有一定历史文化内涵的山岳型自然风景区。植被覆盖率达95%以上,祖山共72处景点,著名景点有仙女云床、五人岭、天女木兰园等。仙女云床由几块巨大的花岗岩冰川叠成一块壮岩丘,最上部巨石顶面有一酷似人体坐卧留下的凹穴,地学家认为是冰川活动的遗迹,称为“冰臼”。在祖山北门东侧坡下,瀑布由高处留下,飞珠溅沫,蔚为奇观,这就是北龙潭瀑布。由于海拔较高生态良好,温度适宜,这里是鸟类的天堂,有国家一级保护的鸟类金雕、白鹤,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鸟类勺鸡等,是猎奇观鸟的绝好境地。祖山春夏秋三季鲜花不断,4、5月赏杜鹃;6、7月赏天女木兰、照山白;8月赏串黄;9月赏八仙花。

祖山春季繁花似锦,百鸟争鸣;夏季风凉气爽,云蒸霞蔚;秋季红叶满山,野果飘香等病症季银妆素裹,玉树琼花,被誉为“塞北小黄山”因此祖山被评为河北十大名山之一、国家4A级景区、河北省四星级森林公园、国家级地质公园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、国家稀有植物及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区。
相关新闻

      

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
秦皇岛订房网|北戴河订房网|南戴河家庭旅馆|北戴河旅游住宿|秦皇岛旅游网|山海关旅游景点|旅游景区门票|黄金海岸渔家院|东戴河订房网|止锚湾农家院